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要闻>详细内容

中心要闻

音乐学院师生参演的彩调剧《新刘三姐》赴上海展演圆满成功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9 17:21:32 浏览次数: 【字体:

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出品,广西戏剧院创作排演、广西艺术学院音乐学院师生参演的彩调剧《新刘三姐》于2020年10月5、6日应邀赴上海大剧院参加“艺起前行”优秀新创舞台作品上海展演,以新的主题、新的语境、新的人物、新的演绎方式,向上海观众展示了新时代壮乡人民追梦逐梦的奋斗英姿。

本次展演由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主办,是今年上海举行的首个全国综合性舞台作品集中展演活动,来自北京、江苏、广东、广西、四川、陕西、上海等7个省市的9个剧种14台优秀新创剧目分别在上海的5个剧院上演,让上海市民“足不出沪”就能进剧场、看大戏,感受丰富多元的地域文化特色和最新的文艺创作成果。

   彩调剧《新刘三姐》讲述了一个用山歌振奋精神、鼓舞人心的温暖故事。作品在传承的基础上大胆创新,不但融入了电商、网络等一些时代流行元素,更将彩调剧山歌体与现代流行音乐相结合,精彩演绎了新时代壮乡新农村的全新故事,带给上海观众耳目一新的感受,让上海观众看到了一幅描绘广西壮乡人与自然、山歌与灵魂、传统与现代、城市与乡村的诗化和美的戏剧画面。

b0c6895578f443f1a655e213af42eb31.Jpeg

彩调剧《新刘三姐》剧照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