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详细内容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4 14:30:18 浏览次数: 【字体:

学校现有学科布局结构比较合理,专业设置基本能够体现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求,学科专业研究层次和社会服务水平相对较高,各学科专业互为支撑,各具特色,能跨领域融合,又能凝聚特色并突出重点。音乐实验教学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依托北部湾比邻东南亚各国的地域优势,利用广西丰富的少数民族音乐资源及国际间文化交流的便利,完善学科专业的建设,发展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西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以及中国—东盟交流合作方面已完成十二五时期的基本雏形打造和教研体系的成型。中心坚持把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围绕高素质音乐类艺术人才培养,明晰教学改革思路,通过开展系列实验教学活动,实施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化教学内容和方式方法改革,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和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建立并完善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紧密结合的人才培养体系,保证了人才培养目标与培养效果的高度契合,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中心各学科专业师资梯队建设力度逐年加大,凝聚力强,团队协作效果突出。教师学缘背景搭配有致,将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等全国各类一流(含国外)音乐院校的学术传统、优质理念、突出成果有效转换为全面发展的高素质音乐类艺术人才培养的宏大事业中,师生共同营造勤学精艺、创优争先、学风优良、亲爱精诚、严谨笃实的学术氛围和育人环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