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队伍>详细内容

人才队伍

人才队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4 14:33:32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心拥有专业实力雄厚、职称结构相对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教师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广西艺术学院等全国一流的音乐专业艺术院校,中心现有专任教师166人,其中教授28人,副教授73人;博士20人,硕士132人,45周岁以下专任教师占75%,专任教师获博士学位的比例达10.74%,形成了一支素质较高、团结协作、梯队结构合理、具有较高水平的学术团队。团队中既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优秀教师,也有“八桂名师”和博士生导师。学科二十余人次在重要学术组织担任重要职务。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大力引进国内外具有博士学位的高层次专业人才,鼓励青年教师报考与攻读博士学位。2019年,本学科已引进具有博士学位教师6人,送培在读博士教师8人,正在申请或报考博士教师12人。在师资国际化上,3个月及以上出国(境)访学(研修)教师占2%,其中出国(境)访学(研修)1年以上的占11.6%。在人才培养国际化上,出国(境)交流(3个月以上)学生占3%,外国学历留学生达52人。在国际交流上,主办国际学术会议15次;参加国际学术会议15人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