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学改革与科研>详细内容

教学改革与科研

教学改革与科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4 14:35:14 浏览次数: 【字体:

中心以广西艺术学院“科研兴教”、“科研兴师”、“科研兴校”为指导思想,充分发挥教学科研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先进生产力”作用,服务学生、服务教学、服务管理。在“以人为本,传承文明,以研导行,开拓创新”理念引导下,着力提升学校教育科研水平,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2019年度,我校在广西艺术学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实验中心科研工作实现了快速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其中:

科研项目方面:国家项目达到3项;省部级项目达到8项;其他政府项目达到16项;非政府项目达到3项,经费总额约370万元。

科研成果方面:发表学术论文达到87篇;出版学术专著和教材13部,获得地厅级及以上教学、科研奖达到5项。

学术交流方面:举办学术会议到4次,其中国际学术会议2次,教师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人数达到40人,2019年成功举办2019第八届中国-东盟音乐周,邀请到25个国家来访,国内外来访人数达256人,举行26场音乐会、3场高峰论坛、3场民间音乐工作坊(首次)等,让“中国-东盟音乐周”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音乐盛典。

社会服务成效方面:2019年,中心依托学校交响乐团、合唱团、民乐团完成教育厅多场“高雅艺术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服务广西各地区高校师生和广大市民。广西艺术学院民乐团、合唱团多次代表广西参加国内外众多大型音乐赛事活动,并受邀进京献礼演出,成功亮相国家大剧院。努力完成社会公益服务事项,中国—东盟音乐文化博物馆教学实验实训室依托广西民族音乐博物馆,接待了天桃实验小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南宁第十四中等社会各单位、社区等团队开展各项校外课程活动,参观人数达3.2万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